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应急见真功,危难现温情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6年3月24日,儿科门诊一如往日的紧张和繁忙。安静的候诊区突然被一个意外事件打破了平静,一位老奶奶毫无征兆的突然摔倒在地。这位老奶奶是带小孙女前来就诊的,在目送小孙女开心的进入诊室后,老奶奶安安静静的守候在诊室外,却突然毫无征兆的摔倒,导致面部及口腔多处摔伤,顿时血流满地。

在一旁诊室的护士最先发现了情况,第一时间通知了经治医生和邻近的医护人员,大家立即放下手里的工作,投入到对老奶奶的急救处理。得益于门诊部日常对于急救抢救流程的理论和实践培训,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并没有出现忙乱,而是有条不紊的安排各项急救工作:通知急救医生,手推急救车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监测心率血压等生命体征,联系家属,联系120急救车……。经过短短几分钟的抢救,患者的意识恢复,生命体征渐平稳,脱离了危险。看见二门诊医护们高效有序的急救处理和老奶奶的逐渐恢复,周围被突发事件惊吓到的候诊患者也恢复了平静,继续安安静静的等候自己的治疗。这时我们的医护人员仍然陪伴在患者身旁,了解患者的基础身体状况,为患者摔伤的伤口做包扎处理,对口内出血及牙齿磕伤的情况做详细的检查,防止异物吞吸,直到120急救车来到将患者顺利的送到综合医院进一步治疗。考虑到老奶奶被送去综合医院就诊小孙女无人看管,我们的医护人员主动陪在小孙女的旁边,用各种方法哄着小姑娘,等候家属过来接她。

在老人送去综合医院之后,我们的医护人员仍然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家属,询问了老人的病情和康复情况。在老人康复出院后,老人的家属给参与急救的医护人员发来了感谢信,信里说到:“家里老人的意外摔伤是不幸的,但能遇到二门诊的医生和护士们又是万幸的”,这一切跟门诊部日常对于急救工作的培训得力,硬件配套完善是分不开的,更为重要的是参与救治的医护都满怀着对生命负责,全心全意为患者考虑的仁心,让这人间温情再一次在医院绽放。

二门诊   王超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王超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儿童早期矫治,儿科无痛及微创治疗,儿童行为管理

简介:简介:主治医师,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擅长于儿科无痛及微创治疗,良好的儿童行为管理使患儿减低对口腔治疗的恐惧,更有效且愉快的配合口腔治疗,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2014年调至北京大学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