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爱,成长——记第二门诊部六一儿童口腔健康大讲堂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让小朋友了解爱护牙齿的重要性,养成爱牙护齿的好习惯,6月2日下午,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的医护人员走进北京人大附小二年级六班的课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口腔大讲堂活动,该班级的41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二门诊儿童口腔科的王敏永医生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牙齿健康讲座,他用生动有趣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儿童牙齿的生长及保健需要掌握的基本常识,如“如何保护牙齿?如何有效刷牙?牙膏和牙刷如何选择?以及牙外伤后自己需要做什么?”等等。为活跃课堂气氛,激发学生兴趣,王敏永医生在讲课中插入《牙齿王国历险记》的动画片断,通过刷牙姐姐和兔子牙医的精彩表演,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保护牙齿的方法,学会唱“牙防五步曲”。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看得仔细,笑声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结束后,三名医护人员与同学们充分互动,将同学们分成三组,分别邀请同学按照讲座中正确的刷牙方式给牙齿模型刷牙,在同学演示的过程中,医护人员及时纠正错误的刷牙方法,并耐心的给予指导,同学们争先恐后的用牙齿模型体验刷牙方法,这次体验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老师的高度认可以及同学们热情的响应,学生们充分认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懂得了如何保护牙齿,掌握了正确的刷牙方法,有效地促进了小朋友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能够从自身出发,自觉做一个口腔保健的主人。第二门诊部每年在儿童节都会举办的“儿童口腔健康大讲堂”的公益活动,至今已经是第十年,我们今后还会继续下去,因为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二门诊  朱丽君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