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忆古思今,承志前行—第二门诊部党支部邀请老党员来院座谈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第二门诊部是一个年轻有活力的集体,员工们富有年轻人的冲劲和斗志,这些优点也在14年的门诊部发展历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了帮助年轻的同事们更好的成长,从老一辈的奋斗历程中学到宝贵经验,第二门诊部党支部联合离退休党支部,邀请北大口腔医院的离退休党员代表,来第二门诊部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5月25日下午四点,二门诊六层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部分同事因为里面座位已满只能挤在门口站着听。会议室前排的贵宾席上,坐着口腔医院的侯玉茹教授,方彭年副主任技师,周书敏教授,沈春教授,王鸿颖教授,和张瑞颖老师,他们代表口腔医院老教授和老党员们,特地从总院赶来,将老一辈的殷殷期望传送给二门诊年轻的同事们。

座谈会开始,由钱军主任向各位老师简要介绍了一下二门诊的发展历程。接下来,几位老教授依次向大家讲授自己的人生心得。首先发言的是周书敏教授,她用自己多年的经历,讲述“认真做事,达观做人”的主题。这么多年的行医经历中,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难题,周教授都没有放弃自己的信仰和原则。接下来沈春教授也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多年来的心得体会。而接下来王鸿颖教授,特地准备了名为“爱护病人,赢得尊严”的ppt,给大家讲述尊严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医生爱护病人的重要性。之后侯玉茹教授、方彭年副主任技师回忆往事,用留存的一些资料和物件,向在场的各位年轻人讲述“老北大牙科"文化品牌的时光穿越。最后,张瑞颖老师,向大家讲述了一些口腔老前辈们的光辉事迹,这些老前辈们一切为病人着想的作风,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年轻人。老教授们精彩的讲座,吸引了在场的员工们,原计划两个小时的座谈,一直持续到近三个小时才因为时间关系而不得不结束。大家意犹未尽,都希望再次举办这样的座谈会,和老党员们近距离面对面的学习和交流。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今天这难忘的时刻。看着老前辈们和年轻同事们一起开心交流的场景,可以感受到“厚德尚学,精医济世”的北大口腔精神在一代代北大口腔人中代代相传,生生不息。

二门诊党支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00人,其中医师121人,博士学位66人,占54.5%,硕士学位34人,占28.1%。诊疗场所面积4,415.45平方米,年诊疗21余万人次。共有73台口腔综合治疗椅,分布于牙周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科、正畸科、综合医疗科、综合教学科、综合预防科、口腔外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医疗美容科、技工室等临床科室。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口腔治疗项目。除了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无托槽隐形正畸、轻力高效矫治、微动力系统辅助拔牙、牙周美容手术、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多学科协作口腔综…

姓名:钱军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根管治疗;种植咨询;特殊人群(孕妇、婴幼儿、脑卒中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口腔保健。

简介:钱军,男,副主任医师,199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原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专长:根管治疗;种植咨询;特殊人群(孕妇、婴幼儿、脑卒中等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口腔保健。社会兼职:北京预防医学会口腔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