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二门诊党支部门头沟义诊活动圆满成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金秋时节,国庆66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共计二十余人于10月11日赴门头沟开展义诊与口腔宣教活动。    

10月11日上午我们驱车绕山而行来到位于门头沟清水镇域西南百花山主峰之下的黄安坨村。这里山花璀烂,繁花似锦,野果硕累,像一个秀气的姑娘静静的沐浴在秋日的阳光中。村长及村书记对我们的到来表示十分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黄家坨村的情况。在抗战时,这里是平西抗日根据地,村内有革命烈士17人。《黄安坨农林牧生产合作社的远景规划》被收录在1955年12月27日出版的由毛泽东主席主持选编的《中国农村社会主义高潮》一书中,毛主席对此有重要批示。在村书记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毛主席批示纪念碑。村书记介绍了纪念碑的来历,大家认真聆听并学习了毛主席批示内容。看着装扮红色妆容五彩缤纷的百花山,想到这个宁静的小村庄曾披一身风雨走过几十年的沧桑,心中不由感慨,这份美丽与宁静是凝聚着多少前辈的心血与汗水。

当村长发布义诊开始的消息后,许多村民放下手中农活陆续赶到村里的保健室。义诊专家细心倾听村民的不适症状,认真的检查口腔健康状况,每颗牙齿都仔细检查过后,一一告知村民口腔中存在的疾病与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解释给予相应的建议,同时还向村民讲解如何预防类似问题的发生。义诊医生还细心的向村民讲解正确的刷牙方法,并赠送牙刷牙膏。村民都十分开心,积极参与,问到下次什么时候再来。

下午我们告别黄家坨村,来到妙峰山卫生院为附近的村民义诊。义诊进行十分顺利,村民反响很好。义诊结束后,卫生院院长与专家们针对卫生院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口腔科的人才培养,门头沟地区居民的医疗卫生保健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如门头沟地区居民居住分散,交通不便,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医疗资源流动与均衡分配,如何才能使医疗资源惠及更多村民?卫生院人力资源不足,人才引进困难,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大家各抒己见,讨论十分热烈,每个人都受益匪浅。最后,我们向卫生院赠予牙膏等口腔用品,并欢迎他们来院参观学习。

此次义诊之行,我们了解到偏远山区医疗资源匮乏,村民就诊不便,口腔保健知识及意识匮乏。希望日后医疗资源能够更多的分配到偏远山区,我们可以尽自己一份力量支援山区医疗。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00人,其中医师121人,博士学位66人,占54.5%,硕士学位34人,占28.1%。诊疗场所面积4,415.45平方米,年诊疗21余万人次。共有73台口腔综合治疗椅,分布于牙周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科、正畸科、综合医疗科、综合教学科、综合预防科、口腔外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医疗美容科、技工室等临床科室。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口腔治疗项目。除了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无托槽隐形正畸、轻力高效矫治、微动力系统辅助拔牙、牙周美容手术、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多学科协作口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