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全面推进各项教学工作 不断探索教学发展和创新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5年4月20日,李铁军副院长、教育处江泳处长、沈勇副处长和董美丽老师到第二门诊部进行教学检查。二门诊分别从八年制学生(含进修生、留学生)、住院医师和护理的教学三个方面向总院领导做了详细汇报。总院教学领导对第二门诊部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各位领导对近期教学发展方针、政策的变化做作了详细说明,并强调了教学投入的远期价值,指出教学工作对全面提升医院医疗服务、学术水平和医院的声誉有重要意义。

李院长提倡将人文理念融入医学教育,强调巩固现有教学成果、加强教师梯队建设、关注科研型博士的临床操作培训;江泳处长建议带教工作要目的明确,尽量按照教学方案实施。他介绍了总院教学基地的情况,并鼓励第二门诊部在住院医师培训时可应用仿头模资源;沈勇副处长在原有的PBL/TBL等教学形式的基础上提出可以尝试分层教学模式,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教学工作;董美丽老师分析了住院医师职称晋升过程中不同选择的矛盾,提出可以加强沟通和交流,以更好地明确医师职称晋升过程。最后,第二门诊部主任唐志辉代表二门诊教学组成员感谢总院教学领导的来访,表示大家非常珍惜与各位总院教学领导直接交流的机会,并提议希望同行间多交流,以便更广泛地分享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

此次教学检查在总院领导们的肯定和建议中圆满结束,感谢总院各位教学领导的经验分享和工作指导,这对二门诊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引作用,必将全面推动二门诊教学工作在不断探索中前进。

二门诊 王颖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00人,其中医师121人,博士学位66人,占54.5%,硕士学位34人,占28.1%。诊疗场所面积4,415.45平方米,年诊疗21余万人次。共有73台口腔综合治疗椅,分布于牙周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科、正畸科、综合医疗科、综合教学科、综合预防科、口腔外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医疗美容科、技工室等临床科室。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口腔治疗项目。除了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无托槽隐形正畸、轻力高效矫治、微动力系统辅助拔牙、牙周美容手术、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多学科协作口腔综…

姓名:李铁军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肿瘤病理、特别是颌骨牙源性肿瘤的临床与基础研究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简介:教授,1984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1995年获英国伯明翰大学牙学院博士学位。主攻研究方向为口腔肿瘤、牙源性肿瘤的病理诊断及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