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年11月2日-5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口腔医学院承办的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在湖南长沙举办。我院教育处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加,各科室积极响应,今年参会人数44人,达到历年参会人数之最。

本届教育学术年会内容丰富,除了特邀专题报告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展示比赛这些项目外,还新增加了牙体和修复两个专业的青年教师操作技能比赛,并增加了分会场学术研讨。我院选派口腔颌面外科周侠、牙体牙髓科赵思铭、口腔修复科刘洋分别参加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和牙体、修复两个专业的青年教师操作技能比赛。大会组委对分会场学术报告投稿进行甄选,我院数字化中心王勇老师“数字化口腔医学课程设计与实践”和儿童口腔科吴晓冉老师“儿童口腔科系统教学病例库的建立及教学应用”入选并进行分会场汇报。

11月3日进行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展示,今年共有22名不同口腔医学院校选派的青年教师参赛,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8人,三等奖8人。22名青年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展示了各自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周侠老师获得了二等奖第一名。同时赵思铭老师和刘洋老师在牙体分会场和修复分会场参加青年教师操作技能比赛,最后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

今年的会议以如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11月4日上午特邀专题汇报中,各院校介绍了本院校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的经验和思考。下午分会场学术研讨,主题分别是“口腔医学教育信息化与数字化发展”和“口腔医学教育中创新模式的探讨”。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会老师都颇有收获。

明年教育学术年会将在武汉举办。教育处将继续组织我院教师积极参会,并组织和选拨青年教师继续参加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和操作技能展示赛。

挂网.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刘洋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 固定及可摘义齿修复;2. 种植修复;3. 先天性牙齿发育异常的诊断及序列修复治疗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星期五 上午 星期五 下午

简介:2011年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博士学位。2013-2015年美国南加州大学颅面分子生物学中心柴洋教授实验室进行发育生物学博士后研究。2016-2017年参加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联合培养课程,获得临床遗传病学及遗传咨询证书。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