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聆听诗歌与音乐的对话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当美妙的音乐与经典的古诗词相遇,会是怎样一种动人的美?9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古韵今声—中国古诗词作品音乐朗诵会”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各科室、分支机构精心准备的13个节目将经典古诗词以朗诵、吟唱、舞蹈、情景剧的形式完美演绎,令现场观众回味无穷。
       音乐朗诵会现场,一首首经典古诗词,在伴随着动听音乐声的吟诵中多了一份别样的美。有意蕴深邃、凄婉优美的《送别》和《在何方》,有铿锵澎湃、荡气回肠的《满江红》和《将进酒》,有文雅别致、宛转悠扬的《春江花月夜》和《但愿人长久》,配上应景的茶艺、书法、古筝、笛箫、舞蹈……各节目以现代的表演方式呈现古典的文化,观众们深深着迷,沉浸在诗与音乐的美好中。
       三门诊出演的是岳飞的《满江红•怒发冲冠》。12人的演员队伍,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朗诵,气势磅礴的歌唱,激情澎湃的舞旗,背景同步播放岳飞抗金战场的影视视频,生动再现了岳飞精忠报国、慷慨激烈的豪情,使观众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岳飞的壮烈胸怀,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获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此次演出的成功与各位职工的付出是分不开的,在接到院工会活动通知后,三门诊分工会干部积极出谋划策,参演职工主动加班排练。在此对大家的辛苦努力和各位领导、同事对工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谢!
`
       此次音乐朗诵会把诗歌与音乐相互结合,不仅形式新颖,而且别具特色,更好地促进了我们对传统诗词文化的发展与继承,使我们领略了国学之美。三门诊职工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再次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丰富了精神生活,同时也对科室文化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的感悟。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1.在院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对工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决定等。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落实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3.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4.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5.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困难补助、福利发放等工作。6.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草拟有关文件。7.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