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工会 >> 正文

工会

三门诊举办端午诗词硬笔书法比赛及做香囊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书法艺术,缓解疫情期间职工紧张情绪,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三门诊分工会于端午节前夕举办了“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诗词硬笔书法比赛及手绣香囊活动。各科室职工踊跃报名,积极提交书法作品,并参与香囊手工刺绣活动。

本次书法比赛要求选择与端午节有关的诗词为书写内容,参赛职工们有选择古诗词书写的,也有选择现代名家佳作书写的,更有自己的原创诗作。形式多样的诗词布局,行云流水般的书写,一幅幅作品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彰显了职工们精湛的书法技艺。意境优美的诗词佳句,各具特色的书法作品,职工们一起领略端午风情,感受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图片 1.png

为进一步发扬端午民俗特色,分工会向参赛人员发放了刺绣香囊手作材料包,职工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可以亲手制作香囊送给亲人,传递美好祝愿。平安符香囊,一针一线蕴含着无限柔情,承载着一份深深的爱意传递给身边温暖的人;醒狮香囊,不仅寓意着如意吉祥,更象征着一种不屈雄健的民族魂。通过手工刺绣,职工们领略传统刺绣针法和现代创意的风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端午时节,邂逅最美的端午诗词,遇见最美的祈福香囊,传承了一种情怀,传递了美好的祝愿,为即将到来的传统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和艺术色彩。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1.在院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对工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决定等。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落实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3.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4.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5.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困难补助、福利发放等工作。6.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草拟有关文件。7.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