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改进医疗质量 保障医疗安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的生命线,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是医院管理的核心内容。为促进分支机构医疗质量与安全的持续改进,不断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10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委员会专家一行20人在医务处处长施祖东的带领下,对三门诊进行了2018年度质量与安全检查,三门诊主任丁云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与检查并认真听取了反馈结果。

下午一点,检查组的20名专家分成11个小组,围绕科室管理、安全管理、物价、护理、院感、药剂、临床操作、急救等方面,采取访谈、查阅资料、现场察看和抽查等形式,对三门诊涉及医疗质量与安全的各部门、各环节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

分组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专家在总结会上进行了反馈,对三门诊一年来在质量与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积极的评价,特别是质量与安全月报,记录齐全、奖罚分明, PDCA的开展质量明显提高。对于各科室工作中的其他优点和亮点,专家组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丁云主任代表门诊部感谢总院专家组莅临检查指导,表示会高度重视总院领导和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各项医疗制度和流程,持续改进医疗质量,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医疗安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医务处主要职责为在院长及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及其与医疗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制、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医疗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定期实施检查与总结评价,协调院内、外日常医疗工作,了解全院医疗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处下设医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务工作接待办公室、物价办公室、医保办公室。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办公室亦挂靠在医务处。

姓名:丁云 知名专家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成人正畸治疗;无托槽隐形矫治技术;微种植支抗技术;青少年严重牙、颌、面畸形的矫治。

简介:第三门诊部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知名专家,主任医师,医学博士。1992 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硕士学位,日本大阪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7-1998 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