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工会 >> 正文

工会

端午粽飘香 习俗共传承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使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体验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三门诊分工会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了“端午粽飘香 习俗共传承”职工包粽子活动。

活动前一天,分工会已经购买好了包粽子所需的各种食材,办公室行政人员协助将糯米和粽叶提前用水浸泡好,将腊肠切成小块,将花生、小枣、葡萄干等馅料清洗干净,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足了准备。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2019.6.6现场x.jpg

6月6日中午12点,在门诊516会议室,糯米、粽叶、棉线、各种馅料等包粽子必备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职工们围在一起互相学习包粽子。两张粽叶,一把糯米,添加馅料,卷叶缠线,大家包得不亦乐乎。有技术娴熟的同事包得又快又好,也有首次尝试包粽子的同事,不时要面对漏米或粽叶被弄破的情况,这时旁边的同事就会主动给予指导和帮助。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趣意盎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各式各样的粽子陆续诞生,参与的职工忍不住到处展示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还不忘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下午4点,经过蒸煮,一锅锅热腾腾、香喷喷的粽子出锅。忙完工作的职工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互送着端午祝福,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通过此次活动,职工们既传承了端午习俗,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端午节。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1.在院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对工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决定等。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落实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3.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4.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5.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困难补助、福利发放等工作。6.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草拟有关文件。7.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