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三门诊顺利通过2020年总院医疗质量检查

浏览次数:
字号:
+-14

9月24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专家对三门诊进行了2020年度医疗质量与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16人,由蔡志刚副院长带队,下设6个检查小组,分别是管理组、医技组、门诊实际操作组、药事管理及处方组、院感组和急救组。

下午1时,专家组在三门诊丁云主任及各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翻阅制度文件和台账资料,深入临床一线查看各专业治疗设计与电子病历记录,随机抽查放射拍片与口腔修复模型,现场模拟急救演练,与医务人员沟通交流,通过查、看、听、问等方式对三门诊医疗质量与安全进行了有序、严格、细致的检查。

分组检查结束,专家组在门诊部六层会议室召开总结会,对检查的情况、工作亮点以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医务处施祖东处长对三门诊的诊疗环境和常态化防控提出了表扬,希望分支机构各部门加强与总院的对接,进一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丁云主任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真挚感谢,并表示门诊部将根据检查结果和意见,认真梳理,逐项整改,不断提高全体医务人员质量安全意识,助力三门诊长远、健康发展。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医务处主要职责为在院长及主管院长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全院医疗及其与医疗有关的各项工作。主要包括:制、修订各项规章制度,拟定医疗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定期实施检查与总结评价,协调院内、外日常医疗工作,了解全院医疗动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保证医疗工作有序进行。医务处下设医政办公室、医疗质量控制办公室、医务工作接待办公室、物价办公室、医保办公室。中国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办公室亦挂靠在医务处。

姓名:蔡志刚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部肿瘤的诊断及治疗以及口腔颌面部缺损的修复与重建;面神经疾患的诊断与治疗以及唾液腺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简介: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兼任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中国医师协会显微外科分会常委兼颌面头颈及整形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显微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