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门诊动态 >> 正文

门诊动态

三门诊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0月16日下午,三门诊党支部举行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本次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郭睿同志主持,采用线上会议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

首先,会议传达了本月支部书记会的相关内容,转述了院党委周永胜书记对基层支部组织生活特别是主题党日活动提出的要求。支部明确了今后主题党日活动要按时保质保量地召开,做好相关记录,通过组织生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支部党员通过视频的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习近平在教师节前夕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做出更新更大贡献》讲话。

支部党员代表李雄灵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的讲话中提到的民族英雄主义精神引领了民族解放,和平年代更应该铭记历史,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社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代表时玲娟同志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党员,为国家的强大感到自豪,作为医护工作者,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就是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党员代表刘尚萍同志表示,疫情期间,广大教师的大规模线上教学,满足了全国2.8亿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也推进了教育教学方式的革命性变革。在困难面前,广大教师不断摸索线上教学方式,坚持不让学生中断学习的同时,更注重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最大程度给予学生关爱和正确引导。这种朴素的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令人动容,也值得敬佩。

接下来,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专业领域人才,一定要深抓业务,把自身技能磨炼的更加强大。中国的经济社会的发展和民生的改善需要各领域的高精尖人才来引领,在口腔医学领域同样如此,日常工作虽然繁重,但仍需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在工作中不断发现、不断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宣传委员郭睿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一篇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广大党员明确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决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讲话的精神内涵,巩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自身的使命,从而增强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姓名:周永胜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1.口腔美学修复;2. 数字化修复;3.种植修复;4.颌面缺损修复。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口腔修复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主任。入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