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就医指南 >>就诊须知 >>预约须知 >> 正文

就医指南

预约须知

儿童口腔科就诊温馨提示

浏览次数:
字号:
+-14

1.如果您的孩子年龄较小(4岁以下),有可能不能配合口腔治疗操作,请尽量选择在上午挂专家号就诊(主治医师及以上专家)。如有明确需要治疗的龋坏牙应保证至少四个小时空腹(禁食禁水),以免在治疗中发生呕吐,造成误吸风险。

2.初诊号按挂号顺序就诊。为保证正常诊疗秩序,上午号请于10:30前,下午号于15:30前,延时门诊号于17:00前到达分诊台。分诊台护士会对患儿进行初步筛查,对需要拍摄X线片的患儿,先行开单拍片,以缩短就诊时间。拍片回来后,仍需按挂号顺序就诊。

3.复诊患者(指已在我科正在治疗,且一个疗程尚未完成的患者)请按与医生预约的时间,在护士台签到测体温后在候诊室候诊。如果不能如约就诊请至少提前一天通知您的主治医生(儿科护士台电话:82195361)。

4.儿童口腔健康维护是一个长期持续过程,在一个疗程结束后还需要按医嘱定期复查,以便做到对牙齿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鉴于医疗资源有限,目前科室暂不提供复查预约、周末和延时门诊的各种预约服务。请在微信小程序上挂号,或持患儿有效身份证件到总院C楼诊区进行现场预约登记(地址:西城区西黄城根北街10号C楼2层)。

5.儿童口腔科采用电脑叫号系统,请在候诊厅就坐,留意电视屏幕的上的字幕及广播叫号,不要在诊室外的楼道里等候,以免错过叫号。

6.因疫情防控和空间限制,每位患儿限一名家长陪同就诊,其他家属在候诊厅等候。

7.家长对口腔诊疗的态度是影响孩子就诊时行为的重要因素之一,对此我们有如下建议:

(1)家长要懂得调节自己的焦虑情绪。家长对治疗的焦虑甚至恐惧情绪会在不经意间传递给孩子,家长如果对口腔治疗很恐惧,那么孩子就很难以一种平和的心态来面对口腔治疗。目前,口腔医学的发展逐渐步入“无痛时代”,我们会在治疗中根据患儿的具体情况采取各种措施尽量做到“无痛”。遇到有少许疼痛(如注射麻药)时,请您保持镇静,耐下心来,和我们一起鼓励孩子“坚持一下”,大多数孩子能够顺利完成治疗。

(2)家长要在孩子治疗前、治疗中和治疗后不断鼓励孩子配合治疗的行为。口腔治疗对多数孩子来说是一个新鲜事物,不可否认治疗中会有各种刺激,包括轻微的疼痛、声音、恶心等,对多数孩子来说通过医生的行为诱导他们是能承受并配合治疗的。治疗前家长不要刻意隐瞒治疗中可能出现的各种不适,这样做只会给孩子不切实际的预期,削弱他们应对治疗的能力;相反家长可以向孩子说明检查治疗的意义,提高孩子自主配合治疗的愿望。另一方面,家长对孩子的配合行为应该予以及时的表扬鼓励。

8.对于无法合作治疗且病情严重的患儿可选择全身麻醉下一次性治疗口腔内所有龋坏牙。全身麻醉下对牙齿治疗的方法与常规条件下治疗的方法没有差异,对那些牙体硬组织缺损大,根尖病变严重的患牙并不会因在全麻下治疗而显著改善疗效。

9.儿童颌面部畸形(如:唇腭裂、血管瘤等),良恶性肿瘤,颌骨颜面外伤,正畸拔牙的患者请到口腔颌面外科诊治。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