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牙体科专家简介

牙体牙髓科教授、主任医师 - 李雨琴

浏览次数:
字号:
+-14
 

李雨琴
职称: 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临床专业特长:
牙体牙髓疾病,特别对根尖囊肿的非手术治疗;残髓炎的诊治;牙源性牙龈瘘管的诊治;放射性龋的防治。个人简介:
1963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长期从事牙体牙髓病的临床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1988年、1995年两次被授予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1990-1991年曾赴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牙学院作访问学者。1991年12月晋升为教授、主任医师。1993年10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口腔内科教研室副主任、牙体牙髓科副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委员。现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专业教育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医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海淀区医学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等三家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海淀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专家。
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放射性龋系统治疗的专业门诊,同时进行了放射性龋防治的临床及实验研究、放射性龋发病因素的研究以及射线对牙齿硬组织及口腔环境影响的系列研究。参加编译多本著作,先后在国内核心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体牙髓科现共有医生12人,其中11人有硕士以上学历,职称构成为副主任医生3人,主治医生9人。科室共有护士10人,其中本科8人,专科两人,职称构成为主管护士4人,护师4人。牙体牙髓科承担第二门诊部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医疗工作主要为牙体疾病、牙髓疾病的专业诊治。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为科室主要特色,科室每台治疗牙椅均配套显微镜,所有根管治疗均在显微镜下操作,接诊门诊部科室之间转诊的疑难病例,及周边医院转诊的疑难复杂根管治疗操作。科室采用橡皮障术野隔离术、旋转镍钛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