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生活动

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儿童口腔科在西安举办“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校友?学友联谊会”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了迎接我院70周年院庆和北医百年庆典,增进北大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与国内同行友谊和感情,借西安第七次全国儿童口腔医学学术会议契机,我院儿童口腔科在西安举办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校友?学友联谊会”。
    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参会者和全国各地曾经在北医学习和进修过的学友和校友共80余人参加了联谊会。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全国儿童口腔医学专委会顾问、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文玲英教授作为北医的老学友出席了会议;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宋光泰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主任刘英群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梅予锋副院长、中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主任陈旭教授以及天津、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等地等近20名儿童口腔科主任参加了联谊会。中华口腔医学会顾问、儿童口腔专委会名誉主任委员石四箴教授应邀参加了联谊会。
    儿童口腔科秦满主任主持了联谊会,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院儿童口腔科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表达了北大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在注重国际交流合作的同时,同样注重与全国同行的合作共进,愿为大家搭建合作交流的桥梁,共同推进我国儿童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会上大家纷纷发言致词,讲话中肯定了北大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几十年来为儿童口腔医学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为全国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儿童口腔专业人才,带动了我国儿童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
    联谊会上大家尽情畅谈,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看到视频中一张张老照片,大家回忆在北医学习、工作的点点滴滴,交流各单位儿童口腔科的建设和发展现状,放眼世界,展望未来我国儿童口腔科的发展趋势。整个联谊会,气氛活跃、融洽。与会者纷纷建议定期举办联谊会,成为大家问候老朋友,认识新朋友,交流学习的平台。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葛立宏教授最后讲话,鼓励大家要努力工作,不断进步,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

姓名:秦满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儿童龋病发病机制研究及综合防治;口腔表现的遗传性疾病诊治;儿童活髓保存技术与牙髓再生;儿童牙外诊治技术。

简介: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于日本九洲齿科大学获齒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国家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经历及成就: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的主要研究工作有:<北京地区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