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一门诊院内信息

CAD/CAM全瓷修复新进展学习班招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北京市继续教育项目I类学分6分

 
一、教学目的
口腔修复学的发展离不开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广泛使用,CAD/CAM全瓷修复技术是当今口腔修复前沿技术当中占据位置日益重要,是未来口腔美学修复发展的方向。本次学习班的教学目的是引导学员正确把握各种不同CAD/CAM全瓷修复技术的适应证、临床操作要领,使其更好的服务于临床工作。
本学习班项目负责人为门诊部修复科周团锋主任,聘请多位在CAD/CAM全瓷修复方面潜心研究和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北大口腔修复学知名教授、中青年专家授课,力求呈现最新的前沿理论研究和临床实践,解决临床上常见的各种问题,使学员学以致用。
二、教学内容
(一)理论教学:
1. 口腔CAD/CAM技术的发展以及当今流行的系统和未来发展的趋势;
2. 不同CAD/CAM技术自身的特点和CAD/CAM全瓷修复技术的特点和发展方向;
3. CAD/CAM一体化玻璃纤维桩核在临床适应症的选择,临床设计的原则和操作要点;
4. CAD/CAM一体化全瓷桩核的发展,临床适应证的选择,临床设计的原则和操作要点;
5. CAD/CAM全瓷冠临床适应证的选择,临床设计的原则和操作要点;
6. 椅旁CAD/CAM全瓷修复系统临床应用的特点和操作要点;
7. CAD/CAM全瓷桥临床适应证的选择,临床设计的原则和操作要点;
8. CAD/CAM全瓷种植修复临床适应证的选择,临床设计的原则和操作要点;
9. CAD/CAM全瓷粘结桥的临床适应证的选择,临床设计的原则和操作要点。
(二)实际操作:
1.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员采用仿头模在装有离体牙的模型上进行1个前牙和1个后牙CAD/CAM全瓷修复体的牙体预备、排龈,以及光学印模的制取;
2. 在老师和技师的配合下,学员采用椅旁CAD/CAM系统自行设计,完成1个单位的全瓷修复体的制作。
三、举办时间和地点
1、举办时间:
全程教学时间为4天,2012年6月7日~ 6月10日
其中6月7日~6月9日为理论教学,6月10日为实践操作教学。
2、举办地点:
北京大学门口腔医院门诊部,北京市西城区西什库大街甲37号。(邮编:100034)
四、招生对象和培训费
全程学员限招学员15名,理论授课阶段限招学员30名,要求学员有一定的修复专业基础,最好有全瓷修复经验,在本培训中心进修学习过的学员优先。
参加理论课学习的学费:3000元/人。
参加全程课学习的学费:6000元/人。(白大衣自带
包括:(1)学习用病例模型;
(2)牙体预备车针套装(德国固美,价值1000元);
(3)Sirona椅旁CAD/CAM加工瓷块;
(4)J.Fraser Mclord主编、王新知教授主译的经典全口义齿著作《无牙颌
患者的治疗》;
(5)各种实习材料等。
五、报名方式
电话:010-58595082     电子邮箱:detc.pku@gmail.com
联系人:贾东旭,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办公室
学习班信息发布及回执下载地址:www.bdkpfy.com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
                                                                 2012年4月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周团锋 知名专家 科主任 <p>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修复科科主任</p> 详细

专长:

固定活动义齿修复,种植义齿。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口腔修复学博士,主任医师,一直从事口腔修复学的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曾赴南加州大学牙医学院访问学习。参与编著1部,参与译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拥有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