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科室介绍

修复科简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一、科室基本情况

    修复科是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最早组建的科室之一,继承了严谨、求实的医疗作风,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现有临床医师12人、其中5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具有硕士学位。科室紧跟国际口腔修复的趋势,积极参与口腔修复新技术新疗法的研究探索,多次获得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新技术新疗法的重点资助。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口腔修复科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保持与先进水平同步。开展了种植义齿、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多种全瓷修复、贵金属烤瓷修复、全口义齿、纯钛支架可摘局部义齿等多种义齿修复方式,并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口腔修复科始终本着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原则,诚心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全面的服务,为患者恢复健康的口腔和自信的笑容。

 

二、人员组成

    科主任:周团锋

    医生:12人,其中副高级以上3

    护士:8

三、地理位置

    北大口腔门诊部A2层西侧

四、专业特色

1.以修复为导向的种植义齿

种植技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被称人类的“第三副牙齿”。对于牙齿缺失的病例,种植修复无疑是最佳选择。以修复为导向的种植技术是现在口腔种植发展的方向。擅长制定综合修复计划,恢复口腔牙齿功能和美学的修复科在以修复为导向的种植技术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

 2.数字化修复

本科室配置了目前最先进的椅旁CAD/CAM数字化修复系统,所完成的全瓷修复体可逼真模仿天然牙体组织的特性,满足改善牙齿功能和美观的要求,并且加工成形速度快,在合适的病例中可以一次就诊完成修复,大大减少患者的就诊次数和缩短治疗时间,满足工作繁忙、时间紧张患者的需求。

3.全瓷美学修复

氧化锆、热压铸造玻璃陶瓷等是目前最好的修复材料,能逼真的模仿天然牙的结构,而且具有良好的机械力学性能、生物相容性和美学特性,在恢复牙齿结构和功能的同时也能达到相当的美学效果,已经基本取代了金属修复体。本科室是国内最早开展全瓷修复的科室之一,完成了大量的全瓷冠、桥修复体病例,取得了良好、稳定的修复效果。

4.微创美学修复

    利用全瓷贴面、全瓷粘接桥等技术,以最小的磨牙量对符合适应证的缺损牙和缺失牙进行美学修复,既符合生物学保存原则,又能获得良好的美学效果。

5.全口缺失牙的综合修复方案

    对于全口缺失牙患者,可依据患者牙槽骨萎缩程度、修复的复杂程度、患者经济等情况,综合制定基于改良型、种植技术和传统技术的适宜于患者的修复方案。

6.可摘局部义齿修复

   对于各种原因的牙列缺损,运用可摘局部义齿修复是传统治疗方法之一。本科室有钴铬金属支架、纯钛支架等不同材料的可摘局部义齿,也可以与种植技术结合起来进行种植体支持的活动义齿修复,满足不同需求的患者。

7.多学科合作的修复模式

    通过与外科、牙体、牙周、正畸等多学科合作,共同完成复杂病例的美学及咬合功能重建,已是口腔修复科的常规,可为患者提供最佳的修复方案。

 

五、联系电话

    58595028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周团锋 知名专家 科主任 <p>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修复科科主任</p> 详细

专长:

固定活动义齿修复,种植义齿。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口腔修复学博士,主任医师,一直从事口腔修复学的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曾赴南加州大学牙医学院访问学习。参与编著1部,参与译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拥有发明专利1项。

更多>>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