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科室介绍

颌面外科简介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一、科室基本情况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口腔外科以口腔种植外科和牙、牙槽外科为主,同时涉及口腔颌面部软组织病变、颌骨病变和涎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多年来在口腔种植外科、牙、牙槽外科、颌面部感染、肿瘤和创伤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已开展日间门诊全麻下治疗技术,为因各种原因不能接受口腔外科局麻下治疗的患者提供帮助。

二、人员组成
    科主任:张晓
    科副主任:张智勇
    医生:8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专家4人
    护士:11人

三、地理位置
    门诊治疗:A楼2层
    种植手术室:B楼3层302

四、专业特色
牙及牙槽外科
我们率先在国内开展了种植机辅助拔牙技术,并使之成为本科室临床工作中的常规技术,是科室特色项目之一。这一技术显著降低了各种复杂阻生齿的拔除创伤、手术时间和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由于不再使用传统的锤击等方法,患者术中的不适感和恐惧感均得以明显改善。我们也将种植机微创技术应用于修复前外科,例如骨尖和骨隆突的修整,使治疗效果得以显著提升。

口腔种植外科
1999年,在林野教授的指导下,外科率先在门诊部开展口腔种植修复工作,十多年来已完成数千例各种条件下的牙种植修复,种植体十年存留率达96.5%,达到国际口腔种植存留率标准。科室装备有六套国际著名种植系统(均来自欧洲和美国)及全套种植设备,配备一流的专用手术设备。科室种植外科医师均受过专门系统培训,每年均参加国内外口腔种植学术会议,以保证与学科进展同步。外科每年均主办口腔种植学培训班,接收全国各地学员,并获得参与培训医生的一致好评。

心电监护下口腔治疗
口腔治疗,尤其是口腔外科治疗会加重心脑血管病患者的心脏和血管负担。本科在国内率先开展心电监护下口腔治疗,在治疗过程中,心内科医师通过心电监测及时发现问题,给与处理,提高了口腔治疗的安全性。目前,姜霞主任医师承担心电监护工作,治疗则由口腔外科和牙体牙髓科医生(中级职称以上)完成。姜霞主任医师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过去的临床工作中,成功抢救多名术中急诊患者,截至目前,本科室尚未发生过严重的术中或术后心脑血管不良并发症。

门诊全麻下治疗
由于各种原因,部分患者无法接受局麻下口腔治疗,针对这一问题,我们开展了日间门诊全麻下治疗项目。日间门诊全麻可最大程度降低患者的就诊次数,麻醉由经验丰富的麻醉医生完成,确保可以安全地完成治疗。患者无需住院,只需术后观察2小时即可离院,自开展以来,该技术得到了广大患者的关注和一致好评。

五、联系电话

    58595071,58595031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体牙髓科现共有医生12人,其中11人有硕士以上学历,职称构成为副主任医生3人,主治医生9人。科室共有护士10人,其中本科8人,专科两人,职称构成为主管护士4人,护师4人。牙体牙髓科承担第二门诊部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医疗工作主要为牙体疾病、牙髓疾病的专业诊治。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为科室主要特色,科室每台治疗牙椅均配套显微镜,所有根管治疗均在显微镜下操作,接诊门诊部科室之间转诊的疑难病例,及周边医院转诊的疑难复杂根管治疗操作。科室采用橡皮障术野隔离术、旋转镍钛根…

姓名:林野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复杂骨缺损条件的种植修复,无牙颌种植修复

出诊: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五 上午

简介:   教授,1983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口腔系,1986年华西医科大学医学硕士学位,之后留校任教。1990年起赴德国科隆大学学习,1991年考取德国北威州口腔颌面外科医师执照,1994年取得德国科隆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在德国科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