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门诊部新闻

奉献爱心,播撒绿色—记门诊部党工“植树造林送义诊”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3月31日早8点,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及工会委员共34人从门诊部出发,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北京与河北交界处的河淑阳镇河南吴村,我们此行的目的是“植树造林送义诊”活动。这次活动,由门诊部党支部和工会精心策划安排并组织发起,我们要通过这次活动激起全体门诊部同仁的爱心,及保护环境的意识。
     我们先是来到河淑阳镇河南吴村小学。村长和校长对于我们的到来十分的高兴也表示十分的感谢,言语间也感觉到他们的质朴。九点半义诊活动正式开始,一个个白衣天使们为孩子们做的细致的口腔检查,有专门的人负责正确刷牙的宣教,宣传展板也被孩子围的水泄不通,就这样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共为近200名小学生和老师们进行了口腔检查,记录口腔检查表发放200余张,并为他们赠送了宣传资料和牙膏等赠品。大家不约而同的感觉到,接受我们检查的大多数孩子均有不同程度的口腔健康问题,让孩子拥有健康的牙齿是我们门诊部全体医护人员追求的目标,更是医院和家长共同的责任!
     随后,在操场乒乓球台边,我们向孩子赠送了少儿书籍及文具用品,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分享快乐和感受幸福是如此的自然和简单。
     在告别了小学的师生后,在村长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村里的一处林地进行义务植树活动,田地间拳头粗细的树苗立在沟壑之中,我们拿起铁锹一人或两人一组“操练”起来:铲土,壤土,夯实,一个环节都不能少,在众人的合力下,经过一个半小时整整一行的树苗栽好了,一份成就感和一份环保的决心也深深的印在了亲身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人的心底。我们希望通过义务植树活动,不断增强门诊部全体同仁的低碳减排、保护环境意识。在环境日益恶化的今天,保护环境已经成为大家共同的呼声,我们每个人都要行动起来,亲手种一棵树,净化一片天空,为创造低碳生活出一份力。
     我们的“植树造林送义诊”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在门诊部大家庭的凝聚感染下,愿这份奉献爱心之情和绿色环保意识根植于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1.在院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对工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决定等。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落实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3.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4.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5.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困难补助、福利发放等工作。6.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草拟有关文件。7.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