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二门诊部新闻

呵护牙齿,五心换一心——记二门诊开展“文明服务讲用”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医院文化氛围,增强我院教职员工建院、爱院的意识,加强文明服务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院两办、工会于5月下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文明服务讲用”活动。我二门诊积极响应,认真筹备,在门诊部内大力推行主题为“呵护牙齿,五心换一心”文明服务讲用活动。


此次文明服务讲用活动,旨在力求一切门诊工作以患者为中心,医护人员做到关心患者病情(关心);尽心照顾患者(尽心);对医疗规范精益求精(精心);对责任岗位持之以恒(恒心);把患者当亲人,尊重患者(爱心),用我们的“五心”和努力,换取患者的满意和“放心”。


为了将“五心”落到实处,我门诊部对从患者电话预约就诊到前来挂号,候诊,治疗以及整个治疗完成的每一个环节,规划了一整套实施细则,让患者在电话预约时听到礼貌而热情的回答,前来就诊时看到前台窗口人员亲切的眼神和温和的笑容,候诊时体会干净而舒适的诊室环境,就诊时感受医护人员温柔关切的话语,娴熟精湛的技术以及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每一位前来北大口腔第二门诊部就诊的患者,每一次就诊都感觉满意和放心。


“五心换一心”的文明用语讲用活动使二门诊医护人员对自己的言行更为重视,在门诊部内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7月9日下午在总院会议室展开的“文明服务讲用评审会”中,我门诊部主题为“呵护牙齿,五心换一心”的活动汇报在这次评审中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但这个好成绩并没有让我们感到满足,因为在评比活动中我们见识到了其他兄弟科室的文明用语讲用的创新和亮点,比如材料研究室为患者放置雨伞、五病区为小儿布置环境;又比如护理部把一句“您听明白了吗?”换成“我说明白了吗?”,就这么一个个细微的改变,使平凡的动作充满了关爱,简单的话语流露出真心,让我们感到在推行文明用语讲用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文明的进步,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两办宋代莹老师最后总结到:要把文明服务融化到习惯中去,使其规范化、流程化,以指导大家的行动。相信,这个活动只是一个开始,通过文明服务讲用我们将树立北大口腔的文明形象,推动医院的精神文明建设,营造出“文明、和谐、健康”医院氛围,让每个前来北大口腔就诊的患者感受满意和放心。
                                            

                                                                                                               二门诊  唐子淇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于2001年,现有员工300人,其中医师121人,博士学位66人,占54.5%,硕士学位34人,占28.1%。诊疗场所面积4,415.45平方米,年诊疗21余万人次。共有73台口腔综合治疗椅,分布于牙周科、修复科、牙体牙髓科、正畸科、综合医疗科、综合教学科、综合预防科、口腔外科、儿童口腔科、种植科、医疗美容科、技工室等临床科室。开展与国际接轨的口腔治疗项目。除了开展常规治疗外,还开展无托槽隐形正畸、轻力高效矫治、微动力系统辅助拔牙、牙周美容手术、美学修复、牙齿美白、多学科协作口腔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