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简讯2016第二十九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第二十九期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 2016.7.18 


全国口腔护理学术会议汇报交流会有感

2016年7月15日,门诊部全体护士中午12:00在会议室进行了口腔护理学术汇报总结,此次会议共有三位老师发言,三位老师的演讲内容让我受益匪浅。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邢清海护士长声情并茂的为我们讲解了此次长沙会议的内容以及她个人的参会感受,为我们分析了护理职业的价值和未来趋势,强调了护理专业服务,鼓励我们大家积极撰写论文,不怕失败,勇于尝试。特诊科的马玉展示了部分获奖文章,还和我们分享了此次参会对她的工作带来的帮助,使我们也从中获得了许多知识。修复科的张晓梅护士长主要讲解了第一次尝试撰写论文的方法及感受,针对如何选题为我们提供了很多方法和技巧,使我们对论文选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我们今后撰写论文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三位老师精彩的发言让我感受颇深。曾经的我一直认为护理只是依附于医疗而存在的体系,护士工作也只是单纯的为了配合医生完成治疗。听了老师们的演讲,让我了解到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医院的经营体制已发生了根本的改变,护理工作已成为医院的两大体系之一,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求每位护士不仅要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增强我们的学术意识,在工作中我们不仅要精益求精,还要勤于思考,勇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有一定的学习能力,闲暇时间经常阅读期刊文献,从别人的文章中汲取知识,将理论灵活的运用到工作中,同时努力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经验转变成文章,与他人分享,让理论和实践完美结合。

随着时代的进步,医院已经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们每天都充满着机遇,我做为一名工作近五年的口腔科护士,在今后的工作中,除了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以外,还要尽可能的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从学术上,勤于发现,大胆尝试,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护士。

牙体牙髓科   董姑爱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张晓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1. 前牙美学修复;2. 数字化修复;3. 种植修复


简介:201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口腔修复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院工作。从事口腔美学修复和种植修复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多年。曾赴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牙科种植中心进修学习一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牙科学院进修学习两年。主持国家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