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简讯2016第三十四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第三十四期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 2016.8.15 


“无创~微创口腔美学治疗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年8月9~12日,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无创~微创口腔美学治疗专题研讨会”学习班顺利在门诊部成功举办。

第一天,门诊部刘峰主任医师讲解了“无创~微创全瓷贴面的技术要点、设计预备及粘接要点”的理论知识,将微创预备和无预备贴面临床技术要点一一解析,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下午李祎老师在刘峰主任医师的理论知识基础上,通过演示为每一位学员加深微创预备和无预备全瓷贴面的操作技巧。

第二天,门诊部邀请了日内瓦大学Stefan Paul Hichlin 教授着重讲解了最大微创的全瓷预备、粘接修复等临床实用技术 、微创美学修复的新理念,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被很多临床医生所认可的“日内瓦概念”。操作课上,Stefan Paul Hichlin教授为学员们演示了日内瓦概念的核心技术——三明治技术,以及最大微创的全瓷冠、微创瓷贴面、全瓷粘接桥等牙体预备技术,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最后一天,门诊部牙体牙髓科楚小玉主任医师向大家介绍了树脂美学修复的微创趋势和方法,之后来自日本大学的宫崎真至教授进行授课“MICD微创树脂美学修复”,向学员们传授了微创树脂修复中的基本理念和技术细节。

在此,特别感谢门诊部综合科的师晓蕊、刘诗铭医生作为翻译,以其良好的语言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学员们奉献了高水准的同步翻译。尤其是师晓蕊医生,独立完成了英-中和日-中的翻译工作,令学员们深刻认识了门诊部年轻医生的人才济济。

为期四天的学习班在忙碌中结束了,感谢各位老师的专业授课,把精髓教予学员,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细致、耐心的进行解答;更感谢学员们远道而来,大家聚在一起营造了好的学习氛围;门诊部也在此听取了学员们的建议吸取教学经验,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班中为大家更好的服务!

办公室  曹文娜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综合医疗科于2001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成立伊始建科,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支拥有高品质服务医疗团队,并配备先进完善硬件设备的科室。综合医疗科每名医生均具备口腔疾病的综合治疗能力,且各有专业侧重,对于口腔常见牙体、牙周、颌面外科及修复等疾病,均能为患者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最大程度地方便患者。同时,由科室内部协调,可为种植等患者提供治疗的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种植前口腔综合治疗所需的时间。综合医疗科全体医护本着“为患者服务,打造精品齿科”的理念,满怀工作热情,致…

姓名:楚小玉 副主任医师 科主任 <p>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牙体牙髓科主任</p> 详细

专长:

牙体牙髓疾病的诊治,显微根管治疗,疑难根管治疗,根管并发症的处理,显微根尖手术。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星期三 上午 星期三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星期六 上午 星期六 下午

简介:1998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硕士学位。毕业后留院工作至今,从事牙体牙髓病学的临床、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