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三门诊部 >> 工会 >> 正文

工会

走进故宫 触摸历史

浏览次数:
字号:
+-14

                                                                                                                                                                                                                                                                                                                                                                                    ——记“三八”节女职工游故宫活动
         芳菲三月,春意盎然。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工会组织女职工参观故宫博物院,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汉平与来自各科室及分支机构的170余位女职工一起,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三八妇女节。
         故宫博物院记录了明、清两个朝代的鼎盛与兴衰,作为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不仅是我国最重要的文物保护单位,也是世界著名的文化遗产。为了使女职工们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了解到更多与故宫相关的历史知识,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5名故宫讲解员为大家解说。根据工会提前划分好的小组,大家有序站立,围拢在各组讲解员的身边,边走边听边欣赏。女职工们由午门进入,沿着中轴线参观了太和殿、保和殿、乾清宫、坤宁宫和御花园,随后又自由参观了东西六宫、钟表馆与珍宝馆,终至神武门。
         故宫是一座丰富的难以穷尽的历史遗迹宝库,宫阙殿宇中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似乎都在引人吊古遐思,举目驻足间,不禁会想象昔日帝王家的喜怒哀怨、荣辱尊卑、生老病死与衣食住行,数百年来的兴衰令人感慨万千。看着金碧辉煌的高大殿宇,品味欣赏着建筑物的优美设计,女职工们纷纷为故宫的宏伟壮观和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赞叹!
         三门诊共有23名女职工参与此次活动,通过与历史的近距离接触,感受紫禁城中蕴涵的民族智慧和文化精神,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既增长了知识,又陶冶了情操,既增进了感情,还放松了心情,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富有意义的节日。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1.在院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对工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决定等。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落实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3.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4.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5.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困难补助、福利发放等工作。6.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草拟有关文件。7.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姓名:张汉平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固定修复、活动义齿修复。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1984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