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园地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同志一行来院调研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7年11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副校长王仰麟等领导一行来到口腔医院调研。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党委副书记戴谷音、徐善东和北京大学党校办主任龚文东、工会主席孙丽、医学部主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斌斌等陪同调研。口腔医院郭传瑸院长、周永胜书记等院领导,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职能部门和医务人员代表等参加。座谈由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主持。

 IMG_7615.jpg

郭传瑸院长首先代表医院做了总体情况汇报。他从医院基本情况、党委特色工作、思政工作、落实巡视和巡查整改工作以及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等工作做了全面的汇报。

 IMG_7598.jpg

汇报结束后,校领导和医学部领导同与会的医院领导、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党代表们展开座谈。座谈会上,郝平书记关切地询问了医院在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就学科建设、医院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征求了大家对学校和医学部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郝平书记对我院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教研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称赞北大口腔医院在多个方面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强调提出了健康中国战略,郝平勉励大家,医药卫生事业在未来五年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口腔医院要发扬70余年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抓好健康中国战略契机,为促进医学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相信在大学和医学部的坚强领导下,口腔医院在学科建设和医院发展上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IMG_7711.jpg

座谈交流结束后,郝平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口腔颌面外科、综合治疗二科、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科室。

在口腔颌面外科一病区,郝平书记一行查看了口腔正颌病人的诊治情况和优质护理服务开展情况,还与来院交流学习的台湾学者亲切交流。

QQ图片20171107180821.jpg

随后,郝书记一行来到我院的教学科室——综合治疗二科。诊室里,八年制本博连读生正在进行临床实习,有的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诊治病人、有的在进行病例讨论。郝平书记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实习情况,并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掌握好临床技能,今后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成为我国口腔医学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IMG_7831.jpg

在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郝平书记一行参观了由我院会同相关科研院所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系列成果:口腔临床微机器人牙体预备系统、基于智能语音的口腔临床病历采集系统、非侵入式智能多光谱激光治疗系统、可摘局部义齿临床决策系统、红外热成像无创探测颈部淋巴结转移的诊断技术和三维生物打印技术应用等。郝平书记对国家工程实验室自主研发的的一系列高科技产品赞不绝口,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不断进行自主创新技术研发,进一步注重成果转化,从而促进引领全国口腔医学科技水平的发展提高。

IMG_7886.jpg

下一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将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医学部第十三次党代会发展思路和即将召开的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巡视、大型医院巡查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医教研防管保健等各方面工作中不断提升,为口腔医学的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努力奋进。

IMG_7721.jpg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口腔数字化医疗技术和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以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为依托单位,以北京大学为法人单位,由国家发改委于2011年11月11日批准建设的我国医学领域首个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建设背景为1997年成立的卫生部口腔医学计算机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以“面向行业重大需求,引领行业技术发展”为宗旨,力争从口腔临床实际需求出发,采用最新的科学与工程技术手段及材料,研究和开发以“精细、准确、高效、自动”为目标的口腔数字化临床医疗技术、设备和材料。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是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计算机专…

姓名:郭传瑸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颌面及颅底肿瘤的诊断治疗;手术导航技术的临床应用。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院长,口腔颌面外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口腔癌的临床及基础研究;手术辅助机器人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