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生活动

7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交流的桥梁”—记校友王克伦教授与丹麦Aarhus大学Svensson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

浏览次数:
字号:
+-14
    2012年3月30日,应临床口腔生理研究室主任谢秋菲教授、修复科常务副主任周永胜教授邀请,丹麦Aarhus大学口腔生理系主任Peter Svensson教授,我院校友——丹麦Aalborg大学口面痛研究室主任王克伦教授等一行访问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及临床口腔生理研究室,并进行DC/TMD临床检查程序的相关培训。
    DC/TMD 临床检查程序是RDC/TMD协会通过多个国家合作、多位著名专家教授经过反复验证而制定的最新国际标准,旨在用于TMD的临床检查诊断,是近年来临床研究的最新成果。Peter Svensson教授就DC/TMD临床检查程序进行了详实、系统的讲解,并逐项进行了临床操作演示,期间不时与参加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在演示结束后,他还进行了操作训练的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我院临床口腔生理研究室主任谢秋菲教授与Peter Svensson教授及王克伦教授有长期的研究合作关系,2011年北京大学与Aarhus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了Peter Svensson教授与谢秋菲教授在口面痛和口腔功能方面的研究合作以及研究生培养。
    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大家受益匪浅,掌握和应用DC/TMD国际标准,将进一步提升我校TMD的临床研究水平,同时也为双方的进一步研究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我院校友王克伦教授的积极协调下,此行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向他对母校的拳拳之心表示感谢!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周永胜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1.口腔美学修复;2. 数字化修复;3.种植修复;4.颌面缺损修复。

出诊: 星期四 上午

简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口腔修复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导;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副主任,口腔生物材料和数字诊疗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口腔修复专科联盟主任。入选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