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研究生导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 正文

教育教学

硕士研究生导师

姜婷

浏览次数:
字号:
+-14

jiangting.jpg

  姜婷 女 口腔修复科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

  出生年月:1962年5月

  科室:口腔修复科

  研究方向及专长:口腔修复学临床及基础应用科学,修复材料的粘接及应用,口腔颌面部疼痛,磨牙症。

  主要经历及成就:

  (1)1983年毕业于西安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齿学部研究生院,获齿学博士学位。1999年回国后一直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及口腔医院从事口腔修复学及口腔生理学的医教研工作,2000年4月聘为硕士生导师。

  (2)论文发表及科研奖励情况

  迄今共发表论著31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30篇,4篇发表在国际知名杂志上并被SCI收录;主编书1本(实用口腔粘接修复技术,2008);副主编书1本(复制义齿,2008),主译书1本(McCracken的可摘局部义齿学,2003),以编委身份参编书6本,参加翻译书1本。

  (3)主要的临床及基础科研业绩

  a. 咬合支持丧失对老年人生活质量及神经功能影响的研究;进行了北京市市区老年人1400人的流行病学研究,并进行了实验室动物行为学和中枢神经递质及生化学改变的研究。已完成并发表论文多篇。

  b. 口颌面疼痛的神经肌调控机理研究;对于健康成年人赋予咬合干扰,观察中枢神经系统功能性核磁共振变化,对颞下颌关节病疼痛患者和疑似咬合问题及疑似心理问题造成的口颌面疼痛患者的中枢神经系统进行功能性核磁共振检查比较。对赋予咬合及焦虑性干扰的动物进行行为学、疼痛反应、中枢神经生化学改变的研究。已完成并发表论文多篇。

  c. 粘接修复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首先引进无冠粘接义齿的临床应用并进行了临床实验观察。研发了冷热循环咀嚼模拟疲劳试验机并获得国家实用发明专利。对树脂粘接的强度和粘接破坏机理进行了研究。对树脂粘接材料的牙髓安全性进行了研究。已大部分完成并发表论文多篇,还有部分论文已投稿,等待发表。

  d. 附着体义齿的临床和基础研究等;对磁性附着体义齿和按扣式附着体义齿的固位力、对天然牙基牙牙周的影响等进行了实验室及临床的长期观察研究。已完成,论文已投稿,等待发表。

  e. 牙髓细胞用于牙本质再生的组织工程学研究正在进行中。

  (4)参加学术团体及任职:中华口腔医学会、国际口腔修复医师学院、国际牙科研究会会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及国际交流部部长,中华口腔医学杂志、实用口腔医学杂志、口腔颌面修复杂志编委或审稿专家。担任北京市海淀区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审专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科室基本情况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第三门诊部修复科是一个以口腔修复为工作重点同时具有口腔综合诊疗能力的科室,除了对牙体缺损、牙列缺损以及牙列缺失的患者提供相应的诊疗方案和治疗措施之外,对于口腔常见的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等疾病均可制定完善全面的治疗计划并与门诊其它科室联合完成相关治疗,最大程度方便患者。科室医生均接受过系统的口腔修复专业培养,能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修复诊疗建议和措施。三门诊修复科采用的修复方法和修复材料均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多种全瓷修复材料、数字化修复技术(CAD/CAM…

姓名:姜婷 知名专家 详细

专长:

口腔修复学和咬合学的医疗、教育、研究工作及口颌面疼痛、口腔粘接修复等方面研究

出诊: 星期二 上午 星期二 下午

简介: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致公党员。曾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及国际交流部部长,亚洲修复学院理事。1983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系本科。1992年获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齿学博士学位。1999年回国,在北京大…

更多>>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