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简讯2016第四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第四期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 2016.2.15


 

小礼物,大爱心

                        --门诊部儿科为患儿发放礼物增暖意

 

寒假期间儿童口腔科就诊人数激增,天气的寒冷以及病痛的不适使许多小患者和家长都处于紧张焦虑的情绪中。为了体现对小患者的人文关怀,使小患者能够在放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口腔治疗,春节前夕北大口腔门诊部儿童口腔科在门诊部领导及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准备了丰富多样的节日礼物。在儿科主任的安排下,儿科医护人员根据小朋友的年龄和喜好在口腔检查和治疗前后为其发放了小猴子玩偶、水果橡皮、糖葫芦样的水写笔以及各式各样精美的小贴画等多种礼物。孩子们看到小礼物非常开心,本来对看牙充满恐惧的小朋友看到玩具立刻就被深深吸引了,同时对送礼物的医生以及护士阿姨亲近友好,能够非常融洽的和医生进行沟通,有些哭闹的孩子拿到礼物后转移了注意力也能特别乖巧的配合治疗,患者家长感到非常开心,对医生和护士表达了深深的谢意,科室里充满温馨快乐的气氛。

儿童受年龄、认知和情绪控制的限制,对口腔治疗容易产生恐惧抵触情绪,使得儿童在口腔诊疗过程中往往出现不配合的行为。对牙椅上的儿童进行行为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处理牙科焦虑。给小患者发放小礼物,有助于消除小患者就医时的恐惧,增强对医护的信任。一份小小的礼物,彰显了我们对小朋友的一片爱心,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份暖意。儿童口腔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竭力为小患者提供周到而温馨的服务,满足小患者的心理需要,改善就医环境,使小患者和家长能够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关爱,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完成就医。

儿科 闫文娟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

姓名:闫文娟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儿童龋齿治疗和综合防治,全麻下口腔治疗,儿童牙外伤和年轻恒牙牙髓病根尖周病的序列治疗,…

出诊: 星期一 上午 星期一 下午 星期四 上午 星期四 下午 星期五 上午 星期五 下午

简介:主治医师,儿童口腔科专科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在儿童龋病的预防和治疗,无痛口腔治疗、年轻恒牙的保守治疗,牙外伤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于国内外口腔专业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牙髓疾病的治疗和龋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