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一门诊部 >> 院内动态 >> 正文

院内动态

简讯2016第八期

浏览次数:
字号:
+-14

第八期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门诊部 2016.3.14 


做欢乐煮夫,庆美丽女人节

记门诊部欢乐煮夫”--男士们的厨艺大赛活动

                      

3月8日这一天注定是不同寻常的,因为今天是属于全体女职工的节日,上午9点门诊部工会的宋晓芳、曹文娜、王雨辰、张琼等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条件有限的办公环境内认真制作着蔬菜水果沙拉、三明治和各种水果拼盘,后勤的男同胞何辉熟练的削切着苹果、胡萝卜、黄瓜和香蕉等制作原料,一场由门诊部工会举办的“欢乐煮夫”-男士们的厨艺大赛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中午11点30分,大家纷纷来到B楼三层的大会议室,此刻的桌子上已经整齐的摆放好了工会人员精心制作而成的蔬菜水果沙拉,三明治,和各种水果拼盘,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丁颜色搭配鲜艳靓丽,伴着浓浓的沙拉酱分量十足的盛放在几个大碗里,三角形的切片面包混搭肉肠和生菜铺满了两个大大的托盘,整整有一百多个三明治!引人充满食欲。首先是张祖燕主任讲话,他谈了自己对美食的理解并代表门诊部全体男同志向女同胞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随后是王秀婧支部书记和赵奇医师作为本次活动的嘉宾评委讲话。

紧接着参赛选手上台展示菜肴制作过程的ppt,台下观众和评委边品尝边学习交流的精彩环节,本次活动共有12位选手参加,首先登台的是药房的马可,他带来的菜是素什锦,菜名看似简单,却是由十二道精选食材搭配组成的健康美味佳肴。令品尝过的评委们频频称赞,赢得了头彩!第二个出场的是放射科的刘晶玉,他带来的是宫保鸡丁,可以堪称一道“国菜”,据他说评此菜获过大奖,品尝后感觉正宗,就是这个味儿!接着是收费处的费勤鹏带来的意式肉酱面,因肉酱制作主料取材西红柿、洋葱和牛肉及猪肉馅,具有美颜、抗癌、强身健体功效,适合经常食用的一道健康快餐。接下来是正畸科的冯光耀带来的四季烤麸,看着他在ppt上展示出自己身着红色围裙正在制作菜肴的照片,就透着那么一股喜气,味道也着实不错!接下来,就是历届私房菜活动的老选手-儿科的林碧琛了,他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汤,名叫响螺玉竹汤,他在介绍此汤时说到:“此汤不仅美味,且具有多种强身健体的功效”,让大家感到响螺玉竹汤非同凡响!随后是牙体牙髓科的丛为民带来了山东枣面馒头,这馒头看似简单,却大有学问,不信?!你听丛医师给您慢慢说来:“大家注意到了没有,我这馒头上面每个都有六个枣,这是代表六六大顺的意思,您再瞧它上面开了口子,这寓意大家开心常乐,再有,这馒头外形是圆的,寓意圆圆满满,和和美美”,一时间赢得在场的老师们一片叫好声,吃一个馒头还能吃出那么多创意和美好寓意, 

 真是简约而不简单,必须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后勤的朱惠生,在现场拿来电饼铛烹饪拿手的水果饼,外焦里嫩富有果香,使得这场的人争相品尝,赞不绝口!随后,后勤何辉带来的孜然藕片及杨文坤的五花扣肉、特诊科吴彬章秘制的鸡排菜、综合科高京的罗宋汤,各各都味道浓郁,浓缩着菜品的精华!

在大家品尝完参赛选手们的美味佳肴后,活动也进入到了尾声,在评委分别为参赛选手评出最佳营养,最佳搭配,最佳味觉奖励并颁奖合影之后,本次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虽名为厨艺大赛,却更像一个门诊部男同胞们树立为半边天服务意识,展示自己风采的大舞台,参赛的选手虽然不具有专业厨师的素质,却有着好不逊色的烹饪精神和认真态度,就让我们将这种精神和态度一直延续下去,做生活中的欢乐“煮夫”,工作中的快乐“主厨”,让我们共同期待着下一次的饕餮盛宴!

收费处  费勤鹏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三门诊部正畸科专门从事口腔正畸临床工作,协同门诊各科为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口腔治疗。科室正畸医师全部接受过系统的正畸培养,拥有博士、硕士学位,掌握了先进的矫治理念,采用了最前沿的矫治材料,能够为患者提供最优的矫治方案。

姓名:张祖燕 知名专家 <p>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门诊部主任</p> 详细

专长:

涎腺非肿瘤性疾病的诊治

出诊: 星期五 上午

简介:张祖燕,男,主任医师。现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门诊部主任。1986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1996年于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获医学硕士学位,2000年于日本九州齿科大学获齿学博士学位。1986年至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