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行政医辅科室

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办公室是门诊部综合性行政部门,在主任的直接管理下履行以下职能,包括院务、人事、科研、教学、工会、信息(信息中心)。

院务:
1、完成门诊部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各类接待,检查工作的配合。医院各种会议的组织、安排。
2、负责全院性专项(含应急)工作,协助解决院内各类突发情况及协助院纠纷的处理。
3、负责组织起草全院综合性行政工作的报告、总结、计划等文件。
4、负责与国内外口腔医学院校、上级领导机关及各医疗协作单位的行政联系。
5、负责医院的宣传工作,院内各种宣传品的制作。
6、负责医院公章、营业执照的使用管理。
7、负责医院的行政总值班安排工作。

人事:
1、人事档案。
2、人事统计。
3、考勤管理。
4、节日费及福利。
5、用人计划测算、人才招聘、入职、离职管理。
6、劳动合同管理。
7、保险及住房公积金工作。
8、外聘职工高级职称晋升工作。
9、工资标准核定。
10、全院奖金核算。

教学:
1. 完成总院教育处及门诊部领导随时下达的有关任务。
2. 负责教学工作计划的制订及实施。
3. 负责学生的口腔医学专业教学和实习教学的组织工作。
4. 负责进修医师教学的组织管理工作。
5. 负责院内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
6. 承担院内外继续教育的组织管理工作。

科研:
1. 在门诊部主管副主任的领导下,掌握并认真执行有关方针政策,掌握科研动态。
2. 负责组织科研工作计划的制订及实施。
3. 负责组织各类基金的申报,督促检查各类课题完成情况并及时上报阶段/年度报告、课题总结或延期报告。
4. 负责学术会议的组织和各类杂志稿件审查工作。

工会:
落实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
1、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
2、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困难补助、福利发放等工作。
3、职工体检、义务献血等活动。
4、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草拟有关文件。
5、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信息(信息中心):
1、维护和监管门诊部内部局域网与校园网的正常运行,及时排除隐患。
2、负责机房、HIS服务器、牙片服务器、文件服务器、FTP服务器、报表服务器、杭创服务器、医保服务器、纪委与门诊部VPN服务器、硬件的维护,确保运行正常。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安装、调试、验收和升级工作。
3、负责门诊部内挂号、收费、药房、诊室医生工作站、分诊台、LED大屏幕信息、放射科、库房、后勤等日常管理及维护,HIS软件和应用软件的安装、调试、验收和备份更新升级工作。
4、负责门诊部内台式机、笔记本、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触摸屏一体机、会议室、音响系统、网络设施的整理、优化、维护,排除各种软硬件故障,确保网络设备处于良好备用状态。
5、每周对医生工作站、收费工作站、挂号工作站、药房药库工作站、库房物资系统在运营与临床使用中出现的问题,定期上报总院信息中心,并及时与总院信息中心、HIS软件公司沟通解决问题。
6、防止外部病毒攻击和内部信息泄露,并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

其他:
1、会议室使用管理
2、全院信件管理
3、全院图书管理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1.在院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对工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会的指示、决定等。2.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要求,落实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3.负责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和会务工作,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4.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5.关心职工生活,做好慰问、困难补助、福利发放等工作。6.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做好年终总结,草拟有关文件。7.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