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医疗科室简介

牙体牙髓科

浏览次数:
字号:
+-14

一、科室基本情况:
牙体牙髓病是指发生在牙齿本身和由其引起的一系列相关疾病,包括龋病、牙体组织缺损、牙髓病、根尖周组织疾病等,牙体牙髓病学研究的疾病是口腔医学中最常见和多发的疾病。龋病及其并发的牙髓病和根尖周病是口腔科就诊率最高的病种。
牙体牙髓科是专门从事牙体牙髓疾病医疗、教学和科研的专业临床科室,拥有现代化牙科综合诊疗椅6台,牙体牙髓科全体医护人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先进的专业技术、一流的医疗质量竭诚为广大牙病患者服务,我们的治疗目的是为患者解决病痛,保存活髓、保留患牙、恢复功能和保持咀嚼器官完整性。

二、人员组成:
主任:王冬梅
医生:13人
护士:10人

三、地理位置: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B5

四、临床业务范围:
1)龋病、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诊断与系统治疗。
2)牙齿硬组织缺陷的诊断与治疗。
3)牙齿变色的诊断与治疗,美学修复。
4)牙体牙髓方面的疑难杂症,例如猖獗龋,放射性龋,酸蚀症,牙齿咬合病等的诊断与序列治疗。
5)显微根管治疗
6)显微根尖手术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牙体牙髓科现共有医生12人,其中11人有硕士以上学历,职称构成为副主任医生3人,主治医生9人。科室共有护士10人,其中本科8人,专科两人,职称构成为主管护士4人,护师4人。牙体牙髓科承担第二门诊部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医疗工作主要为牙体疾病、牙髓疾病的专业诊治。显微根管治疗技术为科室主要特色,科室每台治疗牙椅均配套显微镜,所有根管治疗均在显微镜下操作,接诊门诊部科室之间转诊的疑难病例,及周边医院转诊的疑难复杂根管治疗操作。科室采用橡皮障术野隔离术、旋转镍钛根…

姓名:王冬梅 主治医师 科主任 详细

专长:

  龋齿的复合树脂充填修复术、前牙树脂美容修复术、显微根管治疗术、钙化疑难根管疏通术、掏取根管内折断器械等。


简介:龋齿的复合树脂充填修复术、前牙树脂美容修复术、显微根管治疗术、钙化疑难根管疏通术、掏取根管内折断器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