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二门诊部新闻

谆谆教诲永不忘,饺子话我感恩情——记第二门诊部教师节庆祝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阳光明媚,金秋送爽,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如期而至。在这传统的节日里,北大口腔二门诊的住院医师和八年制轮转学生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


2013年9月10号的上午,二门诊的会议室和工会小家变得异常热闹,宽大的会议桌上铺上了洁净的桌布,桌面上摆放着一袋袋雪白的面粉,一盆盆鲜嫩多汁的馅料,而另一旁的小桌上,摆放着各种新鲜的水果、饮料和小食,整个会议室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教学办公室、护理部及综合教学科精心组织了这次包饺子谢恩师的活动。大家从上午十点开始准备,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节日气氛随着背景幻灯“感恩教师节”的主题和音乐的响起逐渐升温,眨眼功夫小餐盘上就陆陆续续码上了各省各市各家不同风格的饺子;饺子馅也是丰富诱人,茴香、牛肉、香菇……,甚至还有专门的清真饺子区。教学组老师更是亲自上阵和起了面,做起了新鲜的饺子皮,大家包的不亦乐乎,整个教室一片欢声笑语。一个多小时飞快地过去了,这时大会议桌上一盘盘丰收的饺子像是一个个欢快的笑脸传递着师生间浓浓的情意。当各科的带教老师临床工作结束回到休息区,学生们立刻奉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上节日快乐的祝福。看着平日指导的学生如此用心,各位带教老师也是非常高兴,吃在口里,暖在心里。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类文明之所以能够传承,正是因为有着这些将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无私传授给后辈的老师们。作为北大口腔住院医师和八年制博士研究生的培养基地之一,在总院各科室及门诊部各带教老师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先后完成了80余名八年制学生的轮转实习,30余名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工作。知识在一代代老师们的指导下传承和发扬,一批批住院医师和八年制学生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为北大口腔的发展注入新鲜活力的血液,贡献自己的力量。


九月的鲜花璀璨夺目,也是为了献给人类最高尚和伟大的老师们,就像歌曲里唱的,“老师是编织摇篮的手,你织出灿烂未来,让桃李开遍神州”。在这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所有教师送上最真挚的感恩和祝福,老师们,您辛苦了!
                                             
                                                                                                                    二门诊  王颖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 科室基本情况综合教学科成立于2012年,其成立以培养优秀的全科医师以及各专科医师为宗旨。目前,科室主任为侯晓玫,护士长为杨松,科室有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14名。科室医生大多数具有研究生学历,包括博士后2名,博士12名,硕士4名,同时,科室有护士16名。科室共设有14台椅位,承担二门诊新入职员工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培训期满,经各专科考核合格后,将进入专业科室工作。此外,科室还承担其他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以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读研究生、以及进修生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