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第二门诊部新闻

没有蛀牙,健康童年——记第二门诊部六一儿童口腔健康大讲堂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又逢六一国际儿童节,作为一年一度的儿童口腔公益宣教的重头戏,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六一前夕筹划组织了今年主题为“爱,成长”的儿童口腔健康大讲堂活动。由于去年的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的一致好评,今年的活动我们仍然主动联系在校的学生及学生家长,将他们请到我们的诊室,在这样的氛围中,孩子及家长学到了口腔卫生的知识,同时又熟悉了诊室环境,为孩子们将来的就诊提供了轻松舒适的心理基础。


儿科医护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对今年的活动在内容和细节上都进行了丰富。同时,这次活动得到了门诊部领导,党支部,工会的大力协助,在诊室布置,会场搭建,活动环境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活动前一天,科里的医护利用休息时间安排了活动需要的诊室,会场,活动流程和人员安排。活动一开始,先播放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口腔宣教卡通片,热闹的孩子们立刻被有趣的内容所吸引,安静下来。随后,由王超医师进行了精彩的口腔卫生讲座。讲座中医师与孩子们充分互动,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会场也不时的传出清脆的笑声。在内容丰富的讲座之后,孩子们有序的接受检查。我科医师对每一位孩子都进行了全面的健康检查,并向家长详细解释了疾病的病因,如何预防以及如何治疗。在整个过程中,家长与孩子都沉浸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部分家长还就儿童口腔保健的问题与医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咨询,并不忘用笔记记录学到的知识。


将近3个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孩子们得到了我们精心准备的礼品,并与我科医护合影留念。孩子们脸上欢乐的笑容让我们相信,在正确的口腔卫生保健知识的指导下,他们将拥有更加健康的童年。

                                                                                                                     二门诊 王超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

姓名:王超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儿童早期矫治,儿科无痛及微创治疗,儿童行为管理

简介:简介:主治医师,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擅长于儿科无痛及微创治疗,良好的儿童行为管理使患儿减低对口腔治疗的恐惧,更有效且愉快的配合口腔治疗,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2014年调至北京大学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