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欢声笑语小年夜,鲜饺佳肴共飘香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夜,为了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中感受过年的喜庆气氛,增进同事间的友谊,二门诊综合教学科把春节团圆饭的经典节目搬到了单位,组织科内同事一起包饺子庆祝小年夜。

  下午三点开始,二门诊的工会小家变得异常热闹起来。一群年轻人围在会议桌旁辛勤的忙碌着,大家分工合作,有甩开胳膊用力和面的,有一手转动一手擀面准备饺子皮的,有用着熟练或者不熟练的手法用各种馅料包饺子的,还有一旁烧水准备下锅煮的,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科里贤惠的同事给大家带来了自制的寿司,更有厨艺高超的同事,直接现场烹饪拿手大菜水煮鱼,当滚烫的花椒油浇在嫩白的鱼肉上“滋滋”作响的一刹,引来现场同事们阵阵惊叹,紧接而来的便是大家蜂拥而上伸出的筷子和迫不及待的要品尝美味的喜悦心情,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常。

  二门诊综合教学科是为了接轨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于2011年2月开始筹备,同年8月正式成立。在过去的两年中,综合教学共计完成30余名住院医师的规范化培训工作,配合完成了总院80余名八年制同学的轮转实习任务,一定程度上分担了总院住院医师和八年制博士研究生的临床培养任务。为了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教学质量,二门诊倾其全力给予支持和帮助,从牙体、牙周、修复及外科抽调精英脱产带教。通过各方面的协同努力,住院医师和八年制轮转学生去年共接诊门诊人次一万余名,组织业务学习三十多次,临床操作和理论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激情是年轻的代名词,综合教学科是二门诊最年轻的同事们聚集的科室。从每年年终晚会上热力四射的舞蹈,到平日临床和科研活动中大家积极的配合,无不显示出二门诊综合教学科的青春与活力。当大家品尝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和同事们一起开心的欢笑着,都深深的感受到了综合教学这个大家庭中暖暖的爱意和浓浓的年味。相信,新的一年,我们会继续在这个大家庭中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携手共进,共同成长,一起创造美好的未来!

  二门诊 谭瑶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 科室基本情况综合教学科成立于2012年,其成立以培养优秀的全科医师以及各专科医师为宗旨。目前,科室主任为侯晓玫,护士长为杨松,科室有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14名。科室医生大多数具有研究生学历,包括博士后2名,博士12名,硕士4名,同时,科室有护士16名。科室共设有14台椅位,承担二门诊新入职员工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培训期满,经各专科考核合格后,将进入专业科室工作。此外,科室还承担其他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以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读研究生、以及进修生的培训工作。…

姓名:谭瑶 副主任医师 详细

专长:

主要进行美学修复,固定义齿和活动义齿修复,牙体根管治疗和补牙,以及外科拔牙等治疗

简介:研究生期间就读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修复专业,进行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和全口义齿的修复治疗,以前牙美学修复为主要方向。2011年毕业加入第二门诊部后开始从事口腔综合专业,现在临床工作进行修复科(固定义齿,活动义齿,全口义齿),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