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牵手牙博士,六一欢乐爱牙行——记二门诊儿童节”与牙博士手拉手共同预防蛀牙”活动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六一儿童节是个欢乐的节日,每年的六一都会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庆祝。往年的六一,作为口腔医务工作者的我们往往是走出去,参与各种形式和平台下的庆祝活动。求新求变的二门诊在今年推陈出新,在门诊内为孩子们庆祝,邀请孩子们走进诊室,体验现代化的儿童口腔诊室及治疗过程,让孩子们在新奇,欢乐的氛围中接受口腔卫生教育,完成口腔检查。

  北大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在六一儿童节举办了“与牙博士手拉手共同预防蛀牙”的活动,邀请中关村二小一年级的20余名同学及近40位学生家长来到我们的诊室庆祝六一。今年的活动受到了门诊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门诊部工会及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大家以儿童口腔科为主要载体,团结协作,精心为活动做好了各项准备。

  六一儿童节当天,许多家长带着孩子早早来到了二门诊的会议室门口。一到现场,孩子们就被儿科精心准备的爱牙动画视频所吸引。在之后口腔卫生宣教大讲堂中,儿科的医护人员为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又充满欢乐的爱牙知识课,医生的讲课幽默风趣,会议室不时传出了孩子们欢快的笑声,家长则拿着笔记本,认真记录着每一个爱牙方法。听完讲课,大家来到诊室。装扮得五彩缤纷又充满童趣的诊室让孩子们将以往对医院的恐惧抛之脑后,大家争先恐后的坐在牙椅上等待医生检查。儿科的医护人员仔细的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卫生检查,建立终生的爱牙档案,并且耐心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检查完的孩子则围绕在美丽的护士旁边学习刷牙方法,小小的诊室里充满了欢笑。半天的活动很快结束了,我们的医护人员依依不舍的与孩子和家长告别。大家合影留念,家长们纷纷表示来到诊室更加感受爱护牙齿的重要,而二门诊轻松活泼的诊室氛围让孩子不再害怕治牙。此外,医生护士的细致检查让他们体会到了一流儿科专业的治疗水平,发现了平时没有注意的牙齿隐患,也学到了以后怎么样维护孩子的口腔健康。大家都感到今年的六一庆祝活动特别有意义,希望明年还有这样的活动能够参加。

  二门诊 王超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第二门诊部儿童口腔科于2005年正式成立。目前,科室共有10名儿童口腔专业医师,均毕业于国内一线医学院校,拥有博士、硕士学历;共有护士6名,其中主管护师1名,护师3名,本科4名。我们严格按照总院儿童口腔科对疾病的诊断与治疗标准,开展包括儿童龋病防治、牙髓病治疗、牙外伤治疗、咬合诱导等多种治疗项目,为广大患儿解除了病情,得到了良好的治疗效果和社会效益。儿童口腔科的服务对象是0-16岁的儿童和青少年,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口腔疾病有着不同的特点,其诊断、治疗方法均与成人有所不同。我…

姓名:王超 主治医师 详细

专长:

儿童早期矫治,儿科无痛及微创治疗,儿童行为管理

简介:简介:主治医师,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博士学位,擅长于儿科无痛及微创治疗,良好的儿童行为管理使患儿减低对口腔治疗的恐惧,更有效且愉快的配合口腔治疗,毕业后留校工作至今,2014年调至北京大学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