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 OA系统 邮箱 English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外门诊 >> 第二门诊部 >> 医疗资讯 >> 正文

医疗资讯

秋游行记之乔家大院、平遥古城——记二门诊外科和综合教学科山西之行

浏览次数:
字号:
+-14

  告别喧嚣的都市,忘却工作的烦恼,10月23日,在工会的组织下,二门诊外科与综合教学二十人踏上了去山西的旅途。

  经过半天多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乔家大院。乔家大院厚实的城墙,历经沧桑的庭院向我们展示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古风水学,建筑风格,雕刻工艺及绘画艺术等在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六个院子分别展示着乔家的发迹史,乔家珍宝,经商习俗,人生礼仪习俗,民间工艺,农事习俗等,如同一帧帧画卷,诠释着当年乔家的辉煌过往,让我们了解了当时闻名遐迩的晋商。

  晚上入住平遥古城内的一家客栈,庭院错落有致,房间古色古香,仿古家具,雕花木窗,大红剪纸,让大家颇感新奇。小城古老幽静,主街道到处有着大红灯笼高高挂起,还有黑暗中不敢贸然进入的小巷子,充满了无限神秘感。

  第二天上午游览平遥古城。平遥古城已成功申遗,这是当地人的骄傲。登上城墙,鸟瞰“乌龟八卦城”,参观繁华的商业中心“明清街”。庆幸的是平遥没有被过度开发,至今仍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原貌,所以商业化气息不是那么浓重,显得闲适宁静,不忍打扰。

  随后我们参观了县衙,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刑具,其花样之繁多让人咂舌。最后我们参观了平遥的票号,号称“中国现代银行开山鼻祖”的日昇昌。从清道光初年成立票号到歇业,日昇昌经历一百多年,曾经“执中国金融之牛耳”,分号遍布全国35个大中城市,业务远至欧美、东南亚等国,以“汇通天下”而著名。“日昇昌”不管是从左至右还是从右至左读,都是日日升的寓意。票号后院的砖墙上镶嵌着一枚枚铜钱,向前来参观的人们炫耀着宅院主人曾经的富足和辉煌。

  10月24日,我们告别了美丽的平遥踏上了归途。两天的时间紧凑辛苦,但是大家还是享受到了旅行的意义,短暂的告别原来的自己,去一个不熟悉的地方体会另一种生活状态,然后回归自己,更好的接纳自己,从而更好的前行。

  二门诊 王慧娟

相关科室 |相关医生 |相关文章 |相关咨询 |相关视频 |相关疾病

一. 科室基本情况综合教学科成立于2012年,其成立以培养优秀的全科医师以及各专科医师为宗旨。目前,科室主任为侯晓玫,护士长为杨松,科室有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14名。科室医生大多数具有研究生学历,包括博士后2名,博士12名,硕士4名,同时,科室有护士16名。科室共设有14台椅位,承担二门诊新入职员工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培训期满,经各专科考核合格后,将进入专业科室工作。此外,科室还承担其他医院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任务、以及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在读研究生、以及进修生的培训工作。…